松茗山莊

9/29
已經9月底了,台北的天空驕陽高照,30多度的高溫中,期待已久的川滇之旅今天要出發了.

原訂pm6:40 起飛的行程中國國際航空硬是delay 一個多小時,無奈中還是通知將到機場接機的會長.
等呀!等呀!盼呀!盼呀! 總算登機的廣播聲響起,走囉,走囉,台北,我的家鄉,暫時告別了!

鐵鳥遨翔,快馬加鞭,硬是將時間搶回40多分鐘,我們約於pm;10.45抵達成都雙流機場.

會長大人已經久候多時,真是感恩呀!全體驅車入酒店,略為梳洗, 疲倦得很但卻毫無睡意,已經凌晨2點了,
明早6點要起床(應該說今早吧!) 無奈之下還是吞下半顆安眠藥,所幸不久即進入夢鄉.

9/30
正式行程開始囉,去年壯遊差點魂斷異鄉,雖然5月份去了一趟北京, 但總覺得那只是開味小菜,不太過癮.
現在我們一群12人,大家共同去追尋去創造回憶吧!我有滿滿的興奮和深深的期待.

今天預計直攻雲南東川紅土地....一個攝影家的天堂,大自然的調色盤.

清晨,有些寒意,我們依照行前分配好的座位各自上車,女生4人,我,雲,貴,玲同乘一輛,司機老大姓游
,我們所乘坐的這輛車據說還是他自已的呢,最另人噴飯的是車體外面後頭左邊貼著"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
右邊貼著"不要迷戀姐,姐開的是一塊鐵" 前頭呢? 我們看到的是" 哥不在江湖,就在去江湖的路上"
利害吧? 像不像對聯,連橫批都有了.

時序將要入秋,四川天氣和臺灣迥不相同,枝頭樹梢已可見綠葉漸黃,沿著路旁可見大簍大簍豔紅豔紅的蘋果
新鮮欲滴,#這可是自家生產的,無農藥(才怪!)#,主人吹噓著也熱情招呼著,大隊人馬忍不住駐足.
果然清脆香甜,我們大啖特啃,絲毫不覺夜幕低垂,今夜何處可宿的困擾,人多就是好處, 膽量也壯大起來了,
繼續趕路吧,師傅催促著.

pm9.00了,師傅還沒開到預訂的宿地,好像迷路嘞?沒關係啦,就近找一家就行嘛!
哈!看!大紅燈籠高高掛,就這家吧! 車隊彎進一間看起來頗為新穎的酒店.我們的談價高手敲定房價後,
大伙兒饑腸轆轆,天氣又冷,來個火鍋吧! 我們中招了,看著紅豔豔,血淋淋的 #悶羊肉火鍋# 我的心也血淋淋的,
哇! 這如何下口,又麻又辣,雖然我愛吃辣,但....超出我的承受力好幾倍呢,唉! 老闆! 來碗清湯吧!
冷颼颼的夜,但餐廳外面營火炙烈,彝族姑娘圍著婆娑起舞,但夜已深,我們只想趕快躦進暖暖的被窩裡.

隔日早起才知道這個宿地名為:松茗山莊 還有高高的紅布條寫著#阿老表你要來呢嘎   天天天天火把節#
到底前句是啥意思,猜都猜不出來.
今天我居然將睡袋掉在這裡了.嗚....還有一些東西居然一路被我遺失了...慘.....

10/01   
三部越野車起程於冷冽的清晨,東川紅土地--多少圖片,多少劃冊都曾展示它豔紅及多層次的變化,今天我們將親自
造訪.
不同於昨日單調的高速公路,今日我們盤旋於起起伏伏的山巒中,老天保佑,我忘了帶暈車藥,希望一路平安.
到了!到了! 一畦一畦梯田綿延於整座山間,陰陰的天氣偶兒又飄些細雨,我們先CHECK IN 入已預訂的住宿店---紅土情緣
(怎樣???是不是很羅漫蒂克的店名????).在此地我又將新買的運動褲遺失在這裡....嗚!嗚!....
再美的風景也敵不過飢腸轆轆,下午2.30了,今天已經奔馳800多公里,真的又累又餓.老闆趕快去準備飯菜吧!
雨還是淅瀝瀝的下著,寒氣逼人,我不禁懷念起台北的豔陽了.分配好房間,我們迫不及待的先沖個熱水澡然後直奔餐廳.
祭完五臟廟,雨居然也停了,好像也不覺得很冷了,我們踏出門外,正式拜訪名聞中外的東川紅土地.
季節因素吧?紅土地上種滿各式各樣莊稼,深淺不一的綠色中夾雜紅黃白橘各種顏色斑斕雜沓,煞是美麗.
讚嘆聲中,相機的喀嚓聲不絕於耳.
鄉間小路,我們遇見農夫駕著馬車一路趕著牛羊. 來自台灣這群都市土包子一時興起,我們各自客串起馬夫來了.
我揚起小枝驅趕羊群前進,不料這群羊兒欺負外來客,全跑到山坡去了.
陰陰的天空下迴盪著我們的笑聲,叫聲....

10/02
綠豆稀飯,包子饅頭及幾盤翠綠青菜是我們今天豐富的早餐,東川真正美麗的時間應該是在春天,會長將於明年3月再度拜訪,
這次我們就粗略逛逛,我們即將揮別趕往涼山州.
中午了,車隊停留在"娜姑" 小鎮,真是名符其實的小鎮,我們只看到一間小麵館,然後....就沒其它店了.
匆匆用過唯一的一種麵,我們信步閒逛,穿梭小巷,嚇然發現住家廳堂供奉的不是神佛,不是祖先,居然是偉大的毛主席,
哇! 真是無奇不有.
耽心10/1大假影響住宿,稍事休息後我們即又上路驅車前往夜宿地--西昌.

10/03
又是一天的翻山越嶺,目地--瀘姑湖
途中小憩光福寺,還是國慶大假中吧,遊人如織,小攤位提供各色少數民族服飾給遊客穿著拍照.
休息夠了,再出發吧!車隊再度起程.披星載月行行復行行,終於到達瀘姑湖了.
由於我們未預訂住房,近湖畔處一房難求,我們一行15人, 它鄉異地,安全考量,領隊不希望我們分開住宿,
最後居然找到一家即將完工但尚未開幕的餐廳,全體打地舖吧!讓我們再回味學生時代救國團的旅遊勝況!
海拔3000公尺的高度夜涼如水.但耳邊的人聲頂沸,燒考味無孔不入,服了安眠藥希望能儘速入睡,但好像無效,
輾轉反側,良久之後才依稀入夢,卻總在半夢半醒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