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海岸的藍天白雲依然環繞眼前,山嵐疊翠幽幽小徑的花香依舊縈迴於鼻尖,

旅居於北京的好友忽然來電,邀請務必赴京一趟,選日不如撞日.5/10 國泰航空的班機降落於首都機場,帶著嚴重的咳嗽兼鼻塞我來到這千年以來一直操控中國命運的地方.

PM 5:20 走出通關大門,友人已經等候多時,我們搭乘機場捷運再轉地鉄,順便逛逛大賣場我們終於回到她北京的家了.,感冒真的來得不是時候,更糟的是有越來越嚴重的感覺,和友人小聊一陣,吞下帶來的藥錠我隨即上床,希望充足的睡眠可以驅逐這個不受歡迎的跟班.

DSCF2054.JPG   

5/11

整夜不停的咳嗽,真擔心會吵到友人,尚可告慰的是除了咳嗽以外也沒有其他的不適,決定依照既定的目的,北京的第一站首先拜訪---中國故宮紫禁城.

北京地鉄的擁擠早已聞名,強忍不住的咳嗽或許可讓這些擠客稍稍離開我一點吧? 心理壞壞的想著,可是….沒用. 勇敢的北京客完全無視我一分鐘咳一次的頻率,照樣貼身上來.

走出1號線地鉄天安門東站,隨著人潮很容易的就來到目的地.毛主席的照片高掛在天安門的中央,多少新聞,多少圖片都曾出現過.初次親眼目睹竟然有熟悉的感覺.今天不是假日,但廣場上還是滿滿人潮,來自國內一波波的旅遊團,導遊的小旗幟漫天飛舞,南腔北調交織的場景煞是壯觀,金髮碧眼的遊客反而成為點綴.

買好票隨著人潮我也湧進城內.

總不好一個人瞎逛吧?看準一個導遊帶著三人小團體,我要求加入他們,可愛的蒙古漢子欣然接受.

導遊非常盡職的介紹著,我彷彿看到歷史的回溯,養性殿,太和殿,坤寧宮…..昔日多少王宮貴族, 傾權一時,御花園裡依稀還見人影婆娑,然而這一切已走入歷史.

紫禁城很大,但卻關不住重量輕輕的小心靈,更何況那些嬪妃住的地方,小小面積除了幽暗孤寂外,真不知還有什麼?我很慶幸自己不是那時候的人,但有人吐槽說輪迴了幾世,誰是誰已經很難說了, 也對啦!

關城的聲音響起,今晚和友人有約這是到北京的重頭戲,再會了,紫禁城!

 DSCF8781.JPG DSCF8784.JPG  

5/12

萬里長城----我來了!

從未想到自己有一天能登上長城, 慕田峪這段是今天的目的地,早在家中我已經做過功課,捨棄八達嶺這段,我輾轉到懷柔北大街打D直上慕田峪長城.

登山纜車將一車車的遊客送到入口處,高高的城牆蜿蜒橫亙於山峰稜線上.曾經多少英雄豪傑淌著熱血鎮守在這所謂的邊疆?是怎樣的梟雄可以揮兵越過如此的天險兵臨城下. 昔日的兵馬倥傯依稀在耳,歷史的腳步卻從未停止,我們只唏噓.

長城上我巧遇來自新加坡的小楊,不僅是本家細談之下父輩還是同鄉呢!雖然一表三千里,但相逢自是有緣,我們各自遠從他鄉到此地,很可能將不再有舊地重遊的機會.稟著共同的信念,我們決定走完長城整段開放的地方.

天空乾淨的出奇,朵朵白雲隨風飄浮,太陽也毫不吝嗇它的熱情,但陣陣的冷風卻也讓我不敢脫下外套.

途中我們巧遇來自美國的聖歌歌星Rose Denille 正在拍MV.看著他們一個鏡頭一個鏡頭的拍攝,有時攝影師還要爬到危險的地方取景, “真是不好賺呀!

晚上小楊領著我到聞名的前門街木柵欄小吃街,逛了一圈,又累又餓但看不到我想吃的東西,最後我們來到一家客人滿檔的小店.賣的是火燒” (就是滷味).只是味道嘛?

普普啦再買些香梨後各自回家,相約明天見.

 DSCF8812.JPG  DSCF8860.JPG  DSCF8831.JPG  

5/13

#乾隆為何下江南,只因未曾到盤山# 衝著這句廣告詞小楊和我決定今天造訪盤山去.

盤山位於天津界內,早上我們來到位於東直門附近的旅遊公交車站, 各付RMB110 我們登上旅遊公車直奔目的地,車行約2個多小時,盤山到了.

很顯然的這還是個開發中的景點.公交車下車處我們居然還需付RMB30的小巴費和RMB30的纜車費才能登上那看起來不怎樣的山頭.好吧! 既然來了,就安住吧! 前後花了RMB170我倒想看看憑什麼廣告可如此誇大,

行行復行行,我們走在山的稜線上,順著指標走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去到一間廟,早就風聞職業和尚的利害,任憑對方舌燦蓮花,我們只是路過.

景色真的談不上秀麗或宏偉,山頂也沒太多的大樹供遮陰.但山路悠長還是會令人走到腿軟. 如果不是特別喜歡爬山的,就省下這趟吧!

 DSCF8884.JPG DSCF8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