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89.JPG  4/12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起床時默默的自我祝福.
祥哥安排早上行程--砂卡噹步道,下午走三棧溪再到慈濟精舍,七星潭也去轉了一圈了,天色已暗,眾人回到祥哥溫暖的家.,今晚我們有個神秘任務---為了感謝祥哥祥嫂的收留照顧和恭賀他們喬
遷新居,隊友們想送個禮物給他們做紀念.,我們必須外出選購,而且不能讓他們知道.,為了不被視破,我們只得搬出要買生日禮物的爛理由蒙混而去.
禮物買到了.,同時也帶回兩個蛋糕,偷偷的,我們將主角藏好,在沒有蠟蠋的蛋糕上大伙兒高聲唱著生日快樂歌,許下三個願望: 國家太平.,3-5年級2010長存.,還有一個不能說出的小秘密.
真是快樂的一天!

4/13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們來到有小天祥之稱的地方---慕谷慕魚. 套用祥哥的描述,這裡有豐富的水利資源(龍瀾發電廠,清水發電廠) 還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東部的好山好水總是在車輪的旋轉中
不停的轉換,中午全隊又殺進另一處桃花源,深山內原住民小店正以純正的風味餐等著這群資深青春族.,美麗的老板娘雖然不再年輕,但歲月沈澱的智慧化成句句幽默的談吐,卻也讓笑聲不斷迴盪在
暖暖的和風中.
酒不醉人.,人自醉,餐桌上餘味猶存,但每個人幾乎不自覺的閉上眼睛....睡著了!
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多想留住這一刻呀!只是休息不就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讓記憶鎖住這一刻,讓相機將它化成永恆吧! 林田山,鯉魚潭,正呼喚著我們哩!

4/14
真是感動呀! 早上起床陣陣咖啡香味撲鼻而來.,祥哥居然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早餐了.有綠豆湯,現煮咖啡,煎蛋,火腿,麵包...嗚!嗚!感動呀! 快哭了!
更贊的是今天不用騎車啦!讓我們愛駒休息一天吧!保母車空出位置,再加上祥哥的轎車,就讓四輪代替兩輪,我們輕鬆逛逛去.
第一站慶修院,這是臺灣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接著轉往黃金蜆的故鄉--立川漁場,在這裡我們又是一頓超豐盛的午餐.,黃昏將至,我們回到祥哥的家,大伙換成卡打車探訪花蓮魚港去.
卡打車是我的罩門吶! 我可不會騎呢! 眾人用不信的眼光詢問著? "妳機車騎到嚇嚇叫,怎可能不會騎腳踏車?" 真的吶! 我和別人不一樣啦! 我是先開車後再學機車,腳踏車實在抱歉還沒學會它.,
總算有人拔刀相助,翰決定用機車載我當個開路先鋒了.
体量到哈比族的腿短,翰總是將機車停妥在靠近階梯的地方好方便我下車,"真感心呀! 謝謝您了! 翰!"
今晚是住在祥哥家最後一天了,已經超出我們預期的時間,祥哥的熱情真讓我們捨不得離開.,我們的神秘禮物總算登場了,雁的小手卡道盡我們的感謝和懷念. 方城之戰,卡拉ok.各取所愛.,就讓我們
今夜也瘋狂吧!

4/15
GO,GO,GO, 歐都麥趴趴GO.!還是要離開呀!揮別花蓮,祥哥還是一路相隨,我們朝著台東方向前進.,藍天碧海加上另一邊綿延的海岸山脈,筆直寬廣的馬路,花東海線果然名不虛傳,除了我們這群不速
之客外,還有更龐大的腳踏車隊也參於其間.相較之下我們反而是一小群而已.
中午大隊來到芭崎,登高遠眺太平洋的浪潮輕輕的拍打著岸邊,山風徐徐,大伙兒又醉臥在山上的美景中.,吃飽,睡飽,還是用像機記錄下每一秒的感動吧! 繼續出發囉!我們來到賞鯨發源地--石梯坪,
叨擾過祥哥老弟的同學後,車隊再度前進,我們到達今天住宿地---石梯坪露營區. 這是片緊臨海岸的平台,不僅風景優美,設備也樣樣不缺,甚至還有熱水淋浴.
祥哥不得不道別了.臨行依依,一再囑咐,遇到任何困難務必和他聯絡. 祥哥! 真的謝謝您了! 這幾天辛苦了!

4/16~17
走過千山越過萬水,我們用眼睛用心靈也用相機捕捉每一寸感動.,台灣--我們美麗的國家.
清水斷涯留下我們的足跡,富里小鎮,瑞穗農場...還有更多無法細數的景點,一一見證不老騎士的活力.
黃昏將至車隊來到這兩天的住宿地--羅山營區.,羅山行政區仍隸數花蓮,但事實上它更靠進台東了.今天不是假日,廣大的營區內冷冷清清,幾天的經驗,三個女生已經可以駕輕就熟的搭起帳蓬.
洗菜做飯,我們好像恢復到童子軍的生活了,就差沒有營火晚會,但就著手電筒微弱的燈光下,大伙兒談天說地到也其樂融融.
羅山第二天,有人要離隊了,除了送隊友上火車外我們也順道小鎮溜溜,吃吃當地著名美食. 過兩天就輪到我脫隊了,真是捨不得.....
稍晚雨越下越大,回到營區,可愛的領隊居然向營區管理單位商借到一間教室,讓我們免除風雨之苦.,而且在獲知我沒有雨衣時他不知從那裡變出一件來,雖然有點破損但在他巧手下縫補完成.
這件愛心雨衣一路替我擋風遮雨直到我離隊..謝謝您!我們的褓母領隊---阿翅仔.

4/18
雨還繼續下著,但身上罩著阿翅仔一針一線縫補的雨衣,向前行! 什麼都不驚!
終於來到台東--都蘭.,小鎮曾因總統夫人周美青的加持而聲名大噪., 這次我們居然住到派出所來了. 都蘭派出所位於小鎮大馬路上,神奇的是它居然附有營區供遊客露營,據說平時可不太容易
申請得到,不知是領隊或那位隊員神通廣大,或是我們鴻福齊天,這次竟然被我們全包了.
安置好所有家當,我們安步當車, 準備細看這個以原住民居多的小鎮.,明天我要離隊了,買個鮮紅的都蘭書包做紀念,不知何年何月我還會再訪此地.,雨下下停停,我們晃回營區,今夜應該是最安全
吧,我們有整隊的波力士大人顧著呢.

4/19
今天我將離隊了,早在花蓮的時候就看妥回台北的火車時刻-pm 1.35自強號列車. 把握早上的時間,我們來到小野柳海岸公園,機車入園需要門票NT$15.這是自我們出遊以來第一次付門票費.
我們的國家讓人感動的一點就是很少有景區要收費的,而且洗手間隨時保持乾淨清潔.這些才是我們真正驕傲的地方吧!
為了不耽誤我的火車時刻,大家不敢逗留太久.,我們朝向火車站前進. 買好車票,機車也托運妥當,翰以褓姆車載著我環繞一大圈,只為了幫我買一個道地的池上便當.,說不出的感恩,謝謝您!我的朋友!
匆匆走入車站,伙伴們已經聚集在候車室了,叮嚀,擁抱,再不捨還是得走,再會了!

後記
離開的當下正是會長和團隊會合的時刻,會長和我好像接力賽,接著團隊將穿越四重溪到墾丁再轉高雄北上回來.全程記錄1728公里.
此篇遊記因當下並未記錄全憑事後記憶故只能重點書寫.,所幸MORGAN老大精彩絕倫的部落格可供隨時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