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37.JPG  一個不經意的提議,幾個輕敲的邊鼓,再加上電視廣告的強力放送,我們起程於 4/7 春末的暖陽中,開始沒有時間約束的歐都麥環島之旅.
約定集合的時間是早上10點新店捷運站. 8:40 我騎著瑤的小黑橫跨整條中山北路左轉羅斯福路來到預定地.
還早呢! 才9.30而已環顧四周我看不到一個隊友,停好車子我準備等候.陸續有人來了,接著10分鐘內居然全員到齊,呵呵!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呢,真好!

領隊剛出爐的橙紅色鐵騎熠熠發亮,也有菜藍組輕盈的小綿羊,大部份是125CC的重機,再加上一批全副武裝的卡打車部隊,我們浩浩盪盪的出發了.

追風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今日北宜公路上有一群資深青春族徜徉在九彎十八拐的婉約道路中.探訪過北勢溪,北宜交會點上我們雙腳兩縣,讓笑聲在空中傳送.

造訪五峰旗瀑布後夜幕悄然低垂,來到礁溪怎能不泡湯?找間最知名的湯屋,男女分開各自坦誠相見去.,莫約個把鐘頭吧,眾人神清氣爽的再度出現,大伙兒轉戰夜市,找間餐館席開兩桌,大家儘亮吃儘亮笑,
管它体重增多少,今夜就把煩腦一路拋.......吃飽喝足跨上坐騎我們隨著領隊絕塵而去,夜市燦爛的燈火慢慢的消失在後面.

春天的和風隨著車行速度滑過戴著安全帽的我們,深深的一口氣感受到空氣中微微的鹹味及淡淡的香氣.我們來到今夜的紮營地---頭城海水浴場. 感動呀! 領隊將自己的帳蓬讓給我們三個女生,自己卻睡在簡易的膠布下.
漆黑的天空有稀疏的星光點綴著,耳邊海浪的拍打聲轟然乍響,七里香濃得化不開的香氣盈繞於鼻尖,真是個浪漫的夜晚.或許是累了,不久之後鼾聲響起,陸續夢周公去了.

4/8
天色已亮,枝頭小鳥吱喳個不停,收拾好營帳,我們仔細看一下昨晚的住宿地.,海岸近在咫尺,營區內樹影搖曳,平整的地面上一塊塊棧板正是我們搭營的所在.
浴室,洗滌區,衛生間,一應俱全這是個標準營區,流連兩眼我們拔營囉!

今天的目的地是羅東,車隊穿過南方澳的小漁港, 中午我們停駐在澳底小鎮,那可是我吃過最過隱的海產了.好吃,便宜又大碗,原本10份的菜量我們7人一桌,毫不含糊給它盤盤朝天.
雨卻在此時淅瀝瀝的下起來,真是糟糕,我失算了,還好外套是防雨的. 走吧!走吧! 哼著小曲讓熱情將雨水蒸發吧!

羅東到了! 這可是我年青時經常來到的地方.,只是隨著二姊搬到基隆我們才離它越來越遠的.

基宜負責人--漢田兄已經等候多時,一陣熱情的招呼後我才知田兄和我淵源可深吶! 我們不但是同鄉,他還是我學長呢,雖然一表八千裡但還是倍覺溫馨.,早就接獲通知這群不老騎士要路經此地的
學長已幫我們訂好一間小而美的民宿了,卸下裝備大家逛羅東夜市去.,或許太久沒睡帳蓬了,坦白說昨夜我可睡得不太安穩,幸運的是我居然分到一間獨居房.,今晚一定好眠.

4/9
不須要鬧鐘也不須要morning call,清早8.00 學長大哥已經等候在民宿的樓下,今天的行程是由他安排的.各自吃過早餐,我們拜訪羅東的地標...冬山河,羅東公園,林業博物館...
歡樂的時光總是咻的一下就過了,揮別大哥,眾人依依不捨而去.

車隊漸漸離開市區,我們馳聘在彎延的山路.,雨又稀稀疏疏的下著,大伙兒終於停駐在一個原住民的部落了.,這裡是南澳的武塔部落--三枝的家.
領隊和民宿老板確認今晚的風味餐後趁著天色尚明我們尋幽訪勝去.

碧旦溪悠悠的穿過山間林野,車輪迴轉在略為泥濘的山間小路,放眼望去滿山翠綠間有繽紛小花.不知是誰先發現路旁桑椹樹上果實累累,試吃一下,還真甜呀! 沒有農藥也不須洗滌,個個摘下果實就往
嘴裡塞.
碧旦溪的源頭已經不遠了,林間偶兒有小鳥飛過,整座山林只有我們這群不速之客,四周寂靜無聲,我們也不自覺的放低音量.,深深的吸著飽含芬多精的空氣,彷彿間所有的疲憊均被洗去,雨!又開始下
起來了,我們靜靜的來也悄悄的和它道別.

車隊再度回到三枝的家,民宿老板已經準備好豐盛的自助餐,大快朵頤後領隊宣布今晚住宿地---武塔國小. 好極了! 我們又可重溫童子軍的生活了.....搭帳蓬ㄛ!

4/10 
又是一天的開始,依計劃今天我們將沿著蘇花公路再轉中橫,花蓮已經在望了,本區負責人祥哥想必已經望穿秋水在等候我們吧?然而這群老小孩卻還流連在紅塵中的香格里拉--天祥.
今晚夜宿綠水營區,女士們,輪到我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晚餐就靠我們吧!

4/11
和祥哥碰面了!柪不住他的熱情,全隊移師到他家.,從此我們像被寵壞的小孩,吃好!睡好!
祥哥是在地人,花蓮的私房景點及大眾路線皆被他列入行程...布洛灣., 長春祠.,太魯閣.是我們今天的重點.長春祠,太魯閣是大眾路線. 但是布洛灣卻是我第一次造訪.
老二打電話來了.,照例問我們身處何地. "布洛灣" "沒聽過耶!"  小子整天紅塵打滾,這人間天堂就讓我先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