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1  

10/07夜宿香格里拉

清晨的微曦將露,大部份的同伴還熟睡中罷?難以忘懷昨晚的良辰美景,我早早出門去尋求昨夜的邂逅.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車水馬龍,有的只是靜謐.平和.

碎石小路旁土角厝的牆邊花草扶疏,石頭累成的圍牆內是怎樣的人生?迎著早晨的涼風我將自己心情放逐.

小路的盡頭是一大片玉米田,高高的葉子迎風搖曳,一隻大黃牛悠閒的嚼著它的早餐,已有早起的農婦在工作了.

唉呀!今早我不是第一個到這裡的團員.我們那個愛拍照的領隊不知已經到多久了,
遠遠的就看到他向我招手,快步走向田內,拿出照相機自己也記錄些已經失去多時的鄉村風光吧!
不知不覺太陽高掛,我們即將離開,大隊又要繼續行程,我速速返回宿地,果然好多隊友已經整裝完畢了.
大具鄉, 再見了!
白水台,虎跳峽,我們來囉!
白水台是世界最大的華泉台地之一,由溶解于泉水中的碳酸氫鈣經光合作用,歷時千年沈積而成,自上而下天然組成銀珠翻花,
明鏡映天,仙人遺田,神女顯現, 銀水戲龍等等. 相傳東巴教始祖丁巴什羅曾于此修行傳教,而為東巴教發祥地.故有"不到白地朝聖,不算真東巴" 之說.
看過白水台,我們沿著哈巴雪山,金沙江的引導到名文中外的虎跳峽去囉.
虎跳峽是萬里長江第一大峽谷,橫穿于哈巴雪山與玉龍雪山之間,因猛虎躍江心石過江的傳說而得名.景區全長20餘公里落差高達213米,

以其山高谷深灘多水急雄奇險峻聞名于世.尤其上虎跳峽水流湍急如萬馬奔騰,真是不愧長江的源頭.

車輪再度轉動,我們去尋求夢中的香格里拉.

師傅領隊說我們真正精彩的行程現在才要開始,先前的都只是開味小菜.
香格里拉--中甸,完全沒有想像中原始的景像,相反的繁榮得很,車隊披星戴月我們來到傳聞中的桃花園.
感恩熱心的隊友, 每到一處他們先去找住宿處並且總會兼顧我們荷包的負擔仔細比價甚至討價還價.
安頓好全員,領隊一聲令下,各自散開自由活動去.
不知是否已成為觀光區,這裡的物價還真是有點貴,我草草吃一碗麵後跨過馬路準備買些麵包.,依稀聽到有人呼喚我的名字.
誰?誰?誰? 我游目四望尋找聲音的來處.真是不可置信呀! 另一隊的會友"瑞平" 居然在這裡. 他不是應該和另一隊在中國的另一
端嗎??唉呀! 人生何處不相逢, 他鄉遇故友,真是一大樂事也.原來他們那隊的領隊急病已被SOS緊急送回臺,其它隊員各自散開了.
瑞平,被男隊員拉去聊天了,我回到房內養精續銳準備明天的挑戰.

IMG_1522  

10/08夜宿飛來寺
今天的首站--松贊林寺.
無所不在的藏傳佛教領袖--宗喀巴大師以他無邊的佛法照顧著屬於他的子民,藏廟特有的建築金頂紅牆熠熠閃閃於陽光下,五彩繽紛
的唐卡標示著藏民虔誠的信仰.曾經走過無數的藏廟,總攪不清那些法器代表著何意,總算在這裡找到解答.
瑪尼堆上彩虹般的經幡迎風招展,藏人特有的來生觀念主導著他們的一生, 我不知道真的有來生的話我將如何度過這輩子?

如果沒有來生的話是否我會用另一個方式過生活?但最可能的是???我才不管哩! 日子像現在這樣就好....
越過金沙江的第一灣--太陽谷,我們往德欽去.德欽是納西族和藏族的分界小鎮.車隊滑過納帕海草原,白馬雪山由遠而近.
"操傢伙囉!" 這是謝司傅要我們準備好相機的另類提示,我來,我駐足,我離開...
快馬加鞭期能早些看到藏族和許多人心中的聖山--梅里雪山.
"想要看聖山要靠機緣的,雪山只見有緣人,不可強求的.很多人來了一星期還是無緣和雪山見面,尤其今天雲層很厚,大家要有心裡準備喔!"謝師傅輕輕的提醒,
飛來寺到了! 可是"寺"在那兒? 看不到印像中的佛寺,我暗自奇怪著,喔.....原來#飛來寺#沒有寺,就像我們的南港在北部但北港在南部
一樣,不能靠名稱想像的啦!
梅里雪山近在咫尺,可惜山頭還是盤旋著厚厚的雲層,我登上宿處的屋頂和它默然對望,聖山有知是否能一展容顏?已經有很多人擺好仗勢
準備留住"日照金山"的奇景. 漸漸的,聖山好像聽見我們的祈禱,原本環繞山頂的雲堆慢慢的散去,聖山以仰然之姿完全展現,我低頭默禱,期望聖山有靈保佑大家平安.
或許呼應著聖山的招喚,午夜2點半,毫無睡意的我再度登上屋頂,此刻星光點點,靛藍的天空下,梅里雪山不僅現出主體大山,所有連峰一併出現,
蒼天有知,我們是如此相近.此時四周寂靜悄然,我和聖山之間卻進行著無言的交流.我垂首低眉祈禱家鄉的人能渡過難關,平安健康!

 IMG_1602  

10/09夜宿賁子欄
不同於昨夜的遠觀聖山,我們決定和冰川做最近距離的接觸,而且我們要騎驢子上山喔! 這兩項對我來說都是大姑娘上花轎--第一次耶!好興奮喔!
陽光普照,難得好天氣.先是車隊送我們到山腳下,成群的驢隊已經等候多時了,我們各自騎上分配的坐騎,滴答的蹄聲響起,上山看冰川去囉!
騎驢初体驗,我懷疑前世是馬夫吧,隨著驢子前進的律動,我完全融入其中不亦樂乎,有時山的坡度過高,我們還是得下馬自行爬上去,還好長期的運動
這些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但回首看看同伙,有的還真是.....
以前總是在電視上才看得到冰川,原來它長成這個樣子,就像定格的奔騰流水,看著冰川邊略略透明又有點藍綠的石頭,有人說那是永凍層,我很想去摸摸看,
但明永冰川雖然和我們很親近,卻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旅人就是這樣,再美的風景也無法留住我們需離去的事實,來來去去是我們不變的計劃.再見了,梅里聖山,再見了! 明永冰川!
我們和稻城亞丁有約,需要趕緊赴約去了.今天無法趕到目地了,大家隨遇而安吧,夜宿賁子欄小鎮.

IMG_1652  
10/10夜宿稻城-陽光酒店
離開賁子欄,車隊往217公路康巴藏區而去,香巴拉小鎮- 我們已經進入全然的藏區,印入眼廉的是藍天白雲,小溪流水,美景如畫,幾座藏屋點綴其間,
途中遇過數不清的牦牛,絨都村下純樸的小學老師殷勤的教導著小朋友唸書寫字.
路旁瑪尼堆,五彩經幡無處不在,我們越過標高4150米的馬鞍山全速前進.
或許是看多了有關藏獒的故事,對於雪山神犬我有無限的嚮往,和開車師傅聊起藏獒.哈! 附近剛好有繁殖區,他可以帶我們去看,真是太棒了,在不耽誤大隊行程下我們繞道而去.
原本應該雄糾糾氣昂昂的神犬,此刻無精打采的蹲坐在鐵籠內,僅有的一隻主人將它拉出,我們每人付費10元和它照相,主人一直強調此犬是如何溫馴並鼓勵我們跨坐其上,
病死的駱駝還是比馬大呀! 小姐還是有點怕怕, 我們勉為其難的擺擺姿勢,照幾張相片後即刻離去.
今天的目地是稻城,我們還是得讓星星伴我行才能趕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