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

IMG_20190429_180912.jpgIMG_20190429_181329.jpg

新疆~~~心中最想造訪的地方, 卻是我宿命絕地,這次又會怎麼樣呢?

早上大家去紅山公園,病懨懨的我還是留守飯店養精蓄銳比較實在.中午過後大家就回來了,領隊吆喝著去大巴札,竟然除了我以外沒人要去!!大巴札幾乎是烏市代表,或許它已經世俗觀光化,但既然來到這裡還是去看看也不留遺憾.,還好領隊體諒菜鳥化身專屬導遊帶著我一個人搭上公車來到這個聞名的大巴札.

沒有牛墟牲畜五味雜陳的味道,沒有吵雜的叫賣聲只見嶄新的建物和一塵不染的步行街,除了街角維吾爾族短暫的表演外就是另一個角落本地人隨著音樂聲翩然起舞也邀請觀看者加入.當然少不了兩旁林立的商店,好像也是意料中的景象,沒有太大的失望,也就是這樣吧!開發意味著乾淨方便卻也讓原味盡失,得失之間各存一念無所謂對錯.

找間餐廳好好招待一下勞苦功高的領隊.

 

4/30

IMG_20190430_113945.jpgIMG_20190430_114210.jpg

包車師傅~~小寶來接人了, 領隊大人給于這位老熟人極高評價,希望新疆行能夠圓滿順心.

正式出發了,首先來看看新疆博物館,如雷貫耳的樓蘭美女靜靜地躺在玻璃櫃內, 早就從畫冊看過這位千古美女,維族姑娘天生就五官分明,大眼深邃小嘴玲瓏,幾乎人人都是美人胚子,可惜就如歐美婦女一樣步入中年就開始膨脹了.

博物館並不太大, 薄弱的小身板還是不給力!匆匆繞了一圈就坐下來休息.團員陸續集合,車隊離開市區開往景區,中午小寶請了一頓好吃的羊肉手抓飯,可惜毫無胃口,全部分給夥伴吃了.

吐魯番,西遊記裡描寫的火焰山就在這裡,硬撐的身體實在沒辦法進去參觀了,只能坐著休息,大大的牛魔王塑像威風凜凜的在高台,團員們卻興趣缺缺,再走鄯善沙漠,就如小寶說的去過巴丹吉林這裡是比不上啦!果然如所說, 無論規模和沙山稜線這裡還真遠不及巴丹.再次上路,一間間土屋矗立在土丘上,這是葡萄的曬房,吐魯番是葡萄的產地,沙漠一絕當然少不了看看坎兒井,看個自沙土泌出的水道居然還要門票?其實大家都從圖片看過不少也多瞭若指掌,只是既然到來就印證一下,要錢看這個就興趣缺缺,派個不須門票的人代表去吧.

天黑了,旅遊團住進飯店,小寶才能抽空帶我去看醫生,進入鄯善人民醫院急診室,原本想說打一針就沒事的,照了X,竟然是嚴重肺炎.要即刻住院,天呀!真是晴天霹靂.!!!!

5/1

IMG_20190509_163421.jpg

終究還是逃不過宿命,回想第一次新疆行在巴丹吉林沙漠時莫名其妙的被越野車鬆脫的座位彈起砍到手臂骨折,先住進內蒙的阿拉善左旗人民醫院,隨後被SOS救回台灣,第二次準備好要來了竟然在蘭嶼被機車會壓碎腳板,差點要截肢,不信邪的再次挑戰,卻被感染到嚴重肺炎住進醫院了,新疆~~真是我的宿命絕地.

清早,小寶師傅幫忙辦理住院手續,就這樣被關進這三坪大的單人房.

一連串的抽血,檢查,從此離不開點滴,吃藥…,算是有經驗的老手了.查好主治醫生的姓名電話及住院資料通知台北的好友聯絡保險經紀人啟動SOS救援模式,有條不紊的和SOSMAIL交流,明明知道要SOS接送回台灣成本太高,而且這裡的醫生也說有信心治療好,所以送回機率很低,但無非是希望療程能有多一層把關讓病情可以有更好的控制.果然一切均如預期.

團友們繼續行程,我則開始在吐魯番鄯善人民醫院被監禁的生活.

5/2

IMG_20190509_163652.jpg

,,虛弱無力的看著窗外,這裡是內地溫度最高的地方~~吐魯番,醫院內沒有空調,事實上這個號稱特等單人病房竟然連熱水都沒有,廁所淋浴間設備齊全,就是沒熱水….但有管線.沙山公園就在不遠處,高高的煙囪是冬天供暖的設備,鄯善市是吐魯番的大城,書上說吐魯番天氣應該就如火爐般的灼熱,5月初的天氣甚至有些涼爽.

喔哈!我又拔得頭籌了,在這個極少台客會來的地方,榮登第一名住院的台灣人,和當初在內蒙一樣,初來乍到就當被關的猴子,病房內人員來來去去,其中還不乏來看看台灣人的長相的.

體檢報告出來了,白血球13,血紅素過低,缺鉀缺鐵…..醫生:妳是不是平時都不吃肉?你是不是只喜歡吃軟爛的東西?...營養強烈不足….

哇哩咧!除了缺錢外,咱家啥也不缺,瞪著這個不知那裏冒出來的冒牌醫生還真讓人無語.營養不良?太瘦了?拜託!我還是個吃貨吶!真是的ooxx…

 

5/3

IMG_20190508_093050.jpg

營養針,抗生素,消炎藥像沒關的水龍頭時時刻刻不停輸入手臂,血管被戳來戳去腫成大包,不得已放一個長久性的針頭,就這樣和它相依相隨了.

胃口還沒恢復,三餐由護士代買,或許她們覺得我該多吃一些吧?量多又豐富的餐點我往往淺嚐幾口就放下筷子,護士小姐不厭其煩的每餐叮嚀一定要多吃才能快快恢復,可是就吃不下,瞄了一眼代買的人我有些內疚,吃不下並不代表她買得不好, 只是真的食不下嚥.

二級醫院醫療資源不足我能理解,但病房內竟然沒有熱水可洗澡就太扯了,弔詭的是蓮蓬頭,熱水管線樣樣不缺,對我們這種每天要洗澡的人來說可是無法忍受的事.還好小寶臨別時有幫我買個小臉盆,開水機就在病房外,只能自力救濟了,每晚接熱水簡單清洗一下居然成為一種娛樂.

夥伴們都遠走了吧,希望大家玩得盡興.

5/4

醫院送來前兩三天的帳單,快昏倒了,每天近1000人民幣,天啊! 出院時我會不會走不出去.

SOS照例來電關切了,正是預料中的事. 就這樣吧!安心養病,希望早日痊癒.

5/5

住院中,看著點滴源源不絕的往手臂流去,窗外陽光燦爛,有時人算不如天算也只能逆來順受了,祈望能早日康復,看看行程表,夥伴們應該到伊犁了吧?

連番不停的抗生素,消炎藥外加止咳水,病況算有好轉,醫生說療程最快是一星期,或許我可以趕上新疆行的後半段.

又是抽血檢查,論醫療資源或技術,這裡比起台灣根本是天差地遠,但好在護理人員親切溫柔無微不至,只是她們實在太忙,點滴流完了,還得自己按鈴請他們來換,常常不留意就讓滴瓶空空,按了鈴也得等一會兒才能到, 醫護人員的缺乏好像是普遍現象,尤其是偏遠城市更是如此,看起來全世界都一樣.

VPN翻牆翻不過,這裡可擋得牢牢的,偶而從臉書的漏網窄縫中看到大家提前慶祝母親節,吃吃喝喝,曾幾何時對這種暴肥餐趨之若鶩,現在者是敬謝不敏,究竟是老了吧?吵雜的人群也令人頭昏,還記得不久前看到大蝦大肉還會兩眼放光,如今卻被這裡的醫生說營養不良,太瘦了,真想大笑三聲,有種人是營養不良的吃貨?!!

 

5/6

旅遊團正在伊犁,傳來的照片看起來好冷的樣子.,驗血報告出來了, 還是缺鉀缺鐵,血紅素依然不足,白血球下降了但還不到標準值.,主治醫生說還得再鞏固兩天看看.

"鞏固兩天"果然用詞遣字和我們大大不同呀!

領導來訊若要和他們會合就只能動車回烏市再轉奎屯,或到烏市搭飛機到阿勒泰再轉車到布爾津,不管哪條線好像都遙不可及,算了!就死心吧!

 

5/7~5/10

繼續住院中,總算不再整天咳了, 可以好好呼吸真是舒服, 不再氣若游絲, 神力女超人回來了.

X光復檢,肺中發炎並未百分百消除,繼續每天6瓶抗生素外加霧化治療3, 反正耗上了,只要5/12能出院就好了.

方圓約3~4坪的單人病房,看著窗外灼灼豔陽的藍天外,哪裡也去不得,維族小護士邀我去參加她家族的傳統婚禮,卻被護士長否決了,真是掃興.,主治醫生還是每天來巡房,偶而小聊一下,才知道這裡也是血汗醫院,醫護人員極少有休假時間,年輕的醫生甚至連交男友的時間都沒有,終生大事都快被耽誤了,

室友說他們每天起得比雞早趕得比牛累吃得比豬差.….可不是我這生病的小身板受得了的.雖然北疆去不得但還是想趕快出院,和主治醫生開玩笑說請她早日放行, 不然我沒錢付住院費了,年輕的主醫卻一臉慎重地說真的不夠錢時她私人會幫忙.,感動呀!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醫生說肺炎最怕的就是二度感染,還是乖乖地在醫院吧!

 

5/11

忍耐再忍耐,明天就可以出關了!

昨天領導來訊提醒明天是星期日,醫院是否有辦理出院手續?天啊!住院歲月讓人不知今夕何夕,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新疆時間雖然還是依照北京時間但實際卻晚了兩個小時,作息時間也後延,住院的這段時間主要的照顧護士是漢族的劉小姐,而我卻在這兩天才知道小劉除了是我主要的照顧者外還是這邊教導實習生的老師,難怪大家都稱她為劉老師,小劉除了每天例行幫我打針外還得負責我的三餐,有時還從自家裡燒些青菜小米粥讓我換口味,他鄉異地能有這樣的人照顧著讓人倍覺溫暖又感動., but,我還是想早早離開啦!

左等右等總算等到主醫來了, 迫不及待地向她提出是否能辦理出院手續,我可真擔心這裡電腦系統不靠譜萬一當機豈不無法出院?主醫再三保證,而且明天他才能開出院證明,沒辦法囉,只能耐心等下去.外面天氣炎熱,所幸病房內還算涼爽,只是今天好像特別漫長.

明天要出院了,特別請小劉幫我買些本地特產,小劉難得特休但還是抽空幫我買了一堆,價格幾乎只是市價的1/3.助理的維族小姑娘執意要送葡萄乾給我,想到沉重的行李還是堅持婉拒了,謝謝你,所有醫護人員, 儘管鄯善人民醫院沒有很齊全的資源也沒有很好的設備,但卻因為有你們無私的奉獻讓人倍覺溫暖..

 

5/12

IMG_20190511_214119.jpg

望穿秋水盼望的一天總算到了, 早早將行李打包好,卻沒想到臨走前還得滴3瓶抗生素及霧化治療,夥伴們微信不斷確認是否可如期會合,得知還在吊點滴後大家更不敢期望了.

am10.00主醫總算出現了,她可是知道我出院心切,殷殷叮嚀後再帶上一大堆藥,我點頭如搗蒜保證遵守規定, 對這十來天關緊閉的日子實在不想再住下去了,窗外天空湛藍,我要破窗而去.

出院手續一波三折, 還得勞駕主醫親自辦理才能脫身,總算將出院手續辦妥,正想著如何搭車上高鐵站時科主任出現了,竟然要親自開車送我去車站,感動又更上一層,離別在即催問這些日子的餐費帳單, 竟然是她們用公積金幫我付清了,已經不是語言可以表達的感動了,"不是問題,而是人和人之間善的發揮,今日一別後會無期,但您們的溫暖將常在我心.

科主任舒適的轎車在寬廣的馬路上急駛,沒想到醫院和動車站距離竟然有些遠,主任怕我錯失和朋友約定的時間一路快馬加鞭,溫語請他速度放緩,趕不上可等下班車,這位漢族藏二代反而加足馬力飛越捷徑,北疆沒去成但在入門處卻遇到滿滿溫情,這裡才是新疆最美麗的風景

總算衝到動車站的停車場了,我回頭望著遠方計程車的下車處,天呀!從下車處到車站可還有段不短的距離,對剛踏出醫院又要推著行李箱的我絕對是個大考驗,還好停車場就在車站旁,只要登上二三十個石階就可以了, 主任停好車,一手拿起我的行李箱,領著我穿過迴轉門再三步併兩步快速的登上石階來到安檢處,想來要抬上這個超過17kg的行李箱在大太陽下爬樓梯真是夠累人了,主任大夫不但毫無不耐還和顏悅色一再叮嚀沿路小心.安檢人員密密實實的仔細檢查著每個人的行李,一把陪我征戰多次的摺疊小剪刀被迫繳戒,主任大夫需止步於此,卻還在檢查門外看著我是否順利通關,心中暖流不止卻也只能鞠躬道謝!

順利買好票! 夥伴們,我要歸隊了.!通過驗票閘門,望著約有三層樓高的月台,沒有電梯,沒有扶梯,但見男女老少各自扛著行李一步一台階地往上移,我背著背包,推著沉重的行李箱要如何登上這條天堂路?上吧!只能拚了!

行李箱內多了滿滿的盛情伴手禮比原來重好多,拚上全力才上了三階,那高高的樓梯卻好像無盡頭的天堂路,真是欲哭無淚.此時天使的聲音響起, “我幫你拿!”.,中年男士一手提起我的行李箱毫無停滯的走在前面迅速地登上月台,我還來不及道謝他卻放下行李箱揮揮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可愛的陌生人,謝謝您!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異域,我卻處處遇到善心人!溫情滿人間,我會牢記,也將發揚!

月台上到處都是抽菸的人,無處不在的煙味讓人有些受不了,火車來了,乘客魚貫進入車廂,人還真多,竟然站票的人還不少,座位落在車廂中段,越過好些站著的旅客,歇了一口氣總算可以坐下了.行李箱有些大,努力地往邊靠,希望不要影響到站位的旅客. “我幫妳放行李!”隔壁座的年輕帥哥舉起我那沉重的箱子穩穩地放在頭頂上的行李架,又要頒發一張好人卡

鄯善到烏魯木齊不近,沿途我們聊開了,年輕的疆二代不太相信政府的宣傳話術,頻頻地問一些目前台灣的政治經濟問題,還好十多年的東征西討面對這些問題我可說駕輕就熟,聊著聊著兩三個小時烏市就到了,烏市動車站有兩個,妳的目地離這裡比較近,小夥子將我的行李取下,並幫忙推到車門口,帶著滿滿的感恩心情下車,烏魯木齊,我又來了!

新疆的安檢真不是形式的,既仔細又嚴謹,動車出口的安檢絕對比任何地方還嚴格,長長的隊伍慢慢前進,總算出來了,艷陽高照,快樂的心情像剛飛出籠的小鳥,世界真美好!

熟悉的飯店,這也是上次在這裡下榻的地方,夥伴們還在趕路中,我先入住了,環顧四周有隔世的感覺,希望以後能健健康康一路平安!

領導傳來訊息,路況不佳,將會比預定時間晚到,今天是母親節也是我出關的日子,讓我先找一家餐廳今晚好好慶祝一下.!超級任務吶!我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何況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去哪裡找理想中的餐廳?

步出飯店,左右四望,除了修路的工人外就是車水馬龍,除了價格不能高外,好吃,時尚還得兼具高雅,就是CP值要高.OMG!我上哪邊找呀?出門不迷路就不錯了,有些不知所措的佇立在路旁,看著大馬路上人來人往,靈機一現找個年輕人來問問,果然順利得到兩處,地點就離飯店不遠,興沖沖的趕去拍照傳給領導,就讓他決定了.

總算全員到齊了,晃如隔世,天色已晚大家飢腸轆轆直接聚餐去.

是慶祝母親節?還是原本生意好?幾乎是客滿呀,好不容易清出一桌,更棒的居然在網路即時下單就可以享受優惠,久別重逢又遇佳節,領導還建議今晚由男士買單給在座的四位媽媽過.!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