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4  

10/21

是怎樣的期盼?讓姑娘永恆佇立於天地間? 昨天追風逐日到達此處已過嚮午,大伙兒抓緊時間先行去了雙橋溝.,今天整日我們可要悠遊於精華區--長平溝.

為窺盧山真面目,我們還是騎馬入山林,我分配到一匹白馬,已有幾次經驗了,除了腿短無法利索上馬外, 其它我可適應得很,摳摳的馬蹄聲伴著馬夫因為我們不肯包日而喋喋不休的呢喃,
還好我們整團行動,人多勢眾倒還不擔心馬夫的小心眼,有幾次馬夫一直向我們索取馬票,而且要我們下馬,他們準備要放我們鴿子啦,所幸幾位同伴堅持要到最後才依規定交出存根票,否則沿途滿地泥濘,大小石頭坑坑洞洞,要如何回到起程點將會是一大挑戰.

終點到了,雪白的姑娘山如亭亭玉立的少女,靜立於離我們咫尺之間,但真正要到山腳下可還須好幾個小時的馬上功夫,馬夫猶不甘心的糾纏著,但實在因時間有限,我們無法如其所願,
大家下馬休息,原本不善辭令的老大此時居然開起臨坐年輕女馬夫的玩笑,執意要和美女合照,可惜被一口回絕,美女閃電之間將圍巾蓋頭,哈!哈! 難得老大有吃憋的時候,喀嚓一聲我剛好捕捉這一瞬間.

IMG_2172  
10/22

最後的一顆晨星尚未墜下, 我們即離開這兩日的宿地-日隆.往馬爾康前進,今天預計跋涉250k,沃日官寨是我們今天的一個停留地,高高的雕樓旁懸空一座小橋連接著一幢精緻小樓,
雕樓對面則是並排的幾戶平房,每戶人家門前花木扶疏,奼紫焉紅,這可不是賣房的樣品屋而是清朝就留下來的建築.

卓克基土司官寨,我們拾階而上,抬頭仰望高高的尖型屋頂下再度出現太陽月亮的圖騰,對這個已經出現多次的圖騰含意我們還是霧煞煞,跨過色彩繽紛的大門,映入眼內的竟然是一些刑具,
哇哩勒.....阿彌陀佛!!!!官寨下方即是西索民居,此處距離馬爾康僅剩8k,我們總算可稍放慢腳步不再一路飛馳了.


馬爾康到了,街頭的紅綠燈提醒我們是再度重返人間. 小鎮為漢藏雜居地,短裙西裝高跟鞋夾雜著藏女長長的辮子黑長袍及手中不停旋轉的小經輪..真是別有一番味道.

和詠雁再度相遇了,真是人間何處不相逢,我們同住臺灣但總難得見面,卻在千里之外不期而遇.相約酒肆飽食一餐,意猶未盡回到飯店再續攤龍門陣,夜深了,雁子又飛走了.

IMG_2176  

10/23

再會啦!馬爾康,越野車上了213國道,就如司機師傅說的一樣,有時候我們花了大筆門票費去景區,但所看到的可能還比不上自然的風景...果然天然的尚好.

原以為20多天來每天青山綠水我們多少有些審美疲勞了,但就在這條如詩如夢的路上,我們再度沉醉.剛下過雨,天氣陰寒潮濕,溪水清澈洶湧,多彩多姿的樹葉小花閃閃發亮.
我們時而下車徒步,時而驅車前進,空氣中淡淡的飄香.又再度遇到詠雁了,她和瑞平,阿進要前去黑水溝,3人包車,是個美女開的車子, 聽說後來還滿有故事的...
米亞羅是我們預設的目的地,資料上指出是滿山楓紅的地方,只是乍雨還晴,天空依然有著厚厚的雲層.實在不是個拍攝的好日子,還好一路行來我們已經滿兜滿袋的精華美景,對終點目標倒也沒有多大的期待.

景色依然美得醉人,目標在望,只是領隊大人心情低盪,原來這幾天的雨水已將滿山楓紅打落,沒有預期中的秋詩篇篇,只剩點點殘紅點綴在滿山的黃綠間,加上老天不做美,沒有陽光投射也拍不出好照片,
但對於我們這群不以拍照為主的伙伴,大伙兒倒也樂在其中.

拜拜! 米亞羅,我們要去紅原,越過海拔4353米查針梁子,來到黃河長江的分水領,這裡才是中國的母親河吧,月亮灣內河流彎彎,登上觀景臺,照張像留個記錄,但何日君再來?誰也無法作出允諾.

IMG_2235    

10/24

來去,來去,我們不到夏威夷,而是要去有" 東方小瑞士"之稱的郎木寺.

三部越野車又再度奔馳在諾爾蓋大草原上,黃河第一灣,九曲十八彎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極目望去枯黃的草坡上點點黑影多如螞蟻,這是牦牛正在吃草哩,抬頭仰望不遠的山頂上有便道可直達,
山腳下許多馬夫招攬著生意,這點小山對我來說還不算挑戰呢,我拾階而上攀至山頂,登高望遠草原無邊,牛馬成群,彩帶似的黃河閃閃熠熠的蜿蜒著,迎著風我暗自希望能吹去心中的陰霾.

藏獒-我心目中的英雄,這次可不是病懨懨的縮在鐵籠內,看吶!執勤中的雪山雄獅是這般的雄糾糾氣昂昂.我攀附車窗久久不忍離去,諾爾蓋草原裡這才是我最深刻的回憶.

抵達郎木寺找好住宿地,我迫不及待放下行李,中午只是吃點簡單的乾糧,現在可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了,來碗肉炒飯,再來碗羊肉湯,燙個青菜,外加一斤清燉手抓羊肉, 我...是怎麼來著,?真是心比胃大.
不過...還真是滿足呀!

小村內白龍江穿流而過,江北屬甘肅,江南屬四川,村中有兩座寺廟分別在江的兩岸,屬甘肅的稱郎木寺,屬四川的稱格爾登寺.明日清晨我們將去等待郎木寺的日出,所以趁早休息今夜想必有一番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