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4.JPG  9/5

今天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天,昨晚還蒙著面紗的海子在晨曦中已掀開蓋頭來了.隊友中有人已趕著拍日出去,我沒趕上.民宿主人提供類似蔥油餅和小米粥的早餐,在這前無它村後無別店的沙漠中已經是三星米其林般的供應了. 我們享用完後就繞湖去了.

海子她的芳名叫諾爾圖湖,湖的四周種植著防風(砂)林及許多蘆葦. 波光粼粼同時倒映著藍天白雲加上搖曳的水草,真是美不勝說呀! 但主人卻說此湖鹹度可比美死海,湖水含硝太高故也無任何魚類生存.

沙漠天氣變化無常,當下陽光普照但下刻又轉為陰冷.,我們幾乎全付武裝.,戴上抗UV的外套再戴上全方位的遮陽帽.沿著湖岸我們走了一圈.回到暫宿地大家計劃著下午的行程..誰也想不到這是我悲慘的開始.

中午過後,各自登上越野車, 我 ,BAO ,PEARL  還是昨天的鐵三角我們搭上車子.出發前特地吃了一顆暈車藥,昨天我只顧暈車根本無法欣賞沙漠美景,今天可要好好補回來,昨晚一夜好眠,今日應無問題了吧!

出發吧! 雲霄飛車再度起飛,我左手緊抓住車門的拉環,車子上下飛舞著. 很好!暈車藥發揮功效了,我沒有要吐的感覺. 心中正慶幸著. 忽然間轟然巨響,我整個人高高彈起.直覺的椅背高高飛起旋即重重撞擊我緊握拉環的手臂.,一陣天旋地轉,風雲突然變色,整部車子好像掉落深坑中.,我忍著巨痛堅難的爬出車外,太陽依然高掛,但我幾乎昏厥,我右手抱住左手蹲坐沙漠中冷汗自額頭滴滴流下,同伴嚇壞了,我臉色蒼白如紙

整隻手痛到無法忍受幾乎廢掉.

情況嚴重了.,確認整車除了我以外其他人員並無大礙,隊長當場要求司機即刻將我帶出沙漠進醫院檢查治療.,忍著巨痛揮別同伴.,我和司機回到宿地,整理行囊準備再一次的煎熬穿越沙漠來到外蒙阿拉善右旗的人民醫院.

天氣忽然灰朦朦起來雨絲絲的飄落著.,手臂痛得要死了.,我緊閉雙眼咬緊牙關.再度橫越巴丹沙漠.今天是星期天,醫院冷冷清清. X光顯示肱骨直向裂開 .

天呀! 我還以為扭到或脫臼而已,怎麼這麼嚴重呀! 我剛開始行程而已,我不想這樣就結束呀! 心中無聲的哭泣著,醫生簡單的用塊布當三角巾勉強固定著.並交代同來的司機.這種傷不須用藥也不須住院只能讓它自然復原.

我隨著司機回到他右旗的家., 暫時安頓一晚吧!說不定只要休息幾天就可行動了.我阿Q的自我安慰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5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